回到鱷唷鱷報

【18號棒球論壇】抓住老鷹的尾巴也要往前飛
July 16, 2009

「巷子內」的球迷應該都知道這個標題是怎麼來的,是的,就是職棒十九年,王金勇以全壘打幫兄弟搶下總冠軍戰第六戰勝利,把戰線延長進最後一場所發表的感言。

完整的內容是:「想要讓自己冷靜,即使抓住老鷹的尾巴,也要往前飛。希望勝利之神可以站在我們這邊,讓眼淚在明天一次流下來。」

我其實不是想評論那一場比賽,因為實力明顯不如統一獅的兄弟象,在那一次冠軍戰所表現出來的精神戰力撼動了全臺灣的球迷確實是不爭的事實(對兄弟象迷而言,雖然最後還是丟了冠軍,卻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輸了)。尤其是帶傷拼戰的王金勇,在那次的冠軍戰,幾乎取代彭政閔成為全隊(和全體球迷)的精神領袖,比賽前呼喊著「帶恰恰去東京」(彭政閔在那次冠軍戰中受傷以致幾乎不能跑),比賽中邊打邊哭,打到隊友、球迷跟著哭,以至賽後這段我從來沒想到會從口才通常不會太好的球員口中說出來的感言。這點點滴滴,堪稱中職十九年來最動人的演出之一。

身為多年的棒球迷,為了避免自己忘記這段感言的細節,特別在部落格留下這段經典感言,與所有熱愛棒球的網友分享。

引用

   本文引用網址:http://www.croc.tw/cgi-bin/mt/mt-tb.cgi/219

 版權所有©2008 C.C.Tsai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頁鱷形鱷狀鱷魚部落鱷魚沼澤塵風書坊聯絡我關於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