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鱷唷鱷報

義捷互補之旅Day 10》多雨布拉格‧下到遊客也發懶
October 26, 2011

本日的預定行程是布拉格城堡。

(阿勒?你們才待三天兩夜卻要在城堡耗一整天?是搞錯了吧)是的,別懷疑,除了晚上要看黑光劇以外,這一整天就只排了城堡。前面說過了,我們從來不打算踏遍所有的景點,所以像城堡這種上山下海的費力行程,時間當然要ㄌㄤ一點。更何況,我們體力早被旅行團晚睡早起走到死的行程消耗殆盡,睡晚晚是一定要的啦!

於是,我們拖到十點半才出門,直接搭捷運轉輕軌電車上山(相同的行程,六年前我們還是用走的,但這一次是帶老婆來,就算只省一站捷運的力氣也我也要省下來),不帶地圖不做功課,到站了有什麼就看什麼。

大不代表氣派,不氣派也不代表不美的城堡
下車後,迎接我們的第一站是皇家花園,如果以一般歐洲「皇家級」的規格來看,這個花園的派頭大概只有大戶人家後花園的等級。事實上,布拉格城堡雖然範圍不小,但風格確實是樸實了些,不管是房舍還是中庭,都沒有西歐宮殿那種「大就是美」的派頭。所以,如果你期待在這兒看到像凡爾賽宮般奢華的皇宮,我想你可能會有點小失望。

不過,布拉格城堡雖然不像西歐列強的宮殿那樣,展了一大堆搶人家的還拿來說嘴的寶貝,卻有這些奢華宮殿沒有的豐富庶民色彩。就在宮殿的周邊,或是大教堂的隔壁,你可以看到紅色外牆,顯眼卻不豪華的聖喬治女修道院,或是由各色小屋組成,空氣中漫著卡夫卡氣味的黃金巷,還是挺有那麼一些文化氣息(好吧!我承認我沒買票進黃金巷,所以其實我們只聞到陣陣細雨的濕氣)。漫步在宮殿周圍,或許你不會一直想拿起相機,也不會驚嘆連連,但心情也因此更舒服而平適(好吧!我承認舒服是六年前那次的事,這次因為雨下個沒完,石板路又滑的不得了,拍照不好拍,走路又戰戰競競,其實不太舒服得起來)。

遍尋不著「千秋」之路
逛城堡本來就是一件很耗體力的事,加上在雨中走山路真的很辛苦,於是踏遍城堡區這種對觀光客而言非常基本的期望很快的就被消磨殆盡,結果我們大概只逛了一半不到就離開了城堡區,跑到查理大橋附近找了個間餐廳坐下來吃飯。

意外的是,老婆吃了一頓口味還不錯的午餐後,竟興致大起,又拉著我換路上山,去找「千秋學長」走過的那條上坡路。不過關於這種戲迷路線的東西,還真的是要提醒各位,戲劇取景常常只是取一個大景點中的一個不起眼的小地方,如果不是有絕對把握,千萬不要不做功課卻臨時起意去找。

雖然在《交響情人夢》當紅的時候,老婆曾經跟我提過這條路,我當時也認為我去過,但今天臨時要找,我還真忘了我當初說我去過的是哪一條路,結果我指的路不是老婆要的路,老婆猜的方向也不是對的方向,想隨便路邊找個日本自助客問問,偏偏這時候一個都遇不到,就連站在麥當勞門口「借用」一下他們龜速的WiFi,仍然是找不到我們要的地方。

平常老愛吃千秋學長的醋,現在想成全老婆,卻終究是殘念啊!

我們很快的結束了城堡的行程,回旅館稍做休息後,趁傍晚還沒收市,臨時加了行程去哈維爾市集走走,看看能不能找到我六年前買那個民族風背包的小店。結果,這又再次提醒我「沒做功課是不行滴!」這個市集根本沒什麼像樣的東西,我完完全全記錯啦!那個包是在布達佩斯的中央市場附近買的啦!(真的是蠢爆了,連國家都錯了)

黑光劇,炫麗的光影遊戲
木偶劇和黑光劇是捷克較出名而具特色的表演,而或許是木偶劇給人的感覺「似乎」沒有黑光劇獨特,一般旅行團過來多以黑光劇為主,我也不免俗的為老婆安排了一場黑光劇。

黑光劇是利用舞者的肢體舞蹈,搭配反光的衣服和道具,在全黑的劇院中表現出各種光影效果。最常見的戲碼是《愛麗斯夢遊仙境》,也有一些戲碼是以舞蹈為主。這次我挑了兩家在網路上比較多人分享的劇院給老婆選,老婆選了IMAGE 劇院的《Black Box》,是比較偏向後者的戲碼。

小弟詞窮,戲院又不給拍,沒圖沒真相,實在不知道怎麼去描述表演的內容,只能說雖然小劇院的設備不怎麼樣,《Black Box》舞蹈穿插幽默短劇的戲碼似乎也不能說是高級藝術,但這戲碼除了跟觀眾互動還不錯以外,確實是很有特色的表演方式。如果你不排斥當個「觀光客」,我倒是挺建議來到布拉格應該要觀賞一下黑光劇(或是你預算充足,你可以找更高級的劇院觀賞經典的戲碼)。

夜賞舊城
整天的雨,下到令人心煩,但明天就要出發往南部,我們已經沒有再多一個晚上可以拍夜景,於是只好在回旅館路上冒雨拍上兩張(在舊城區就是這樣,就是會一直經過廣場)。

我前一次來,是晴朗無雲的夏夜,由於夏天天黑的晚,加上天氣絕佳,泛著深藍色的天空襯在亮燈的提恩教堂之後,景色非常漂亮。

這一次雖然天氣差了一點,天空也很快的就黑成一片,不過雙塔造型的提恩教堂,在入夜點燈後依然頗有夢幻的感覺,值得帶個腳架來好好拍上幾張!

雨,還是在下,我回頭安慰老婆,雨下多天就開了。但我想以飛機上看到那片厚到幾乎可以當成跑道降落的雲層,如果不來陣雨點比眼珠子還大的暴雨,應該拿火焰公主的芭蕉扇都搧不開吧!

不管啦,還是騙一下自己明天會更好吧!

2011義捷互補之旅索引(暫訂)
Day 01》緣起‧義捷互補之旅
Day 02》羅馬‧梵諦岡‧馬不停蹄的趕羚羊行程
Day 03》炙熱龐貝‧阿瑪菲之我好想下車
Day 04》雞肋拿波里‧連卡不里島都上不去的衰團
Day 05》佛羅倫斯
Day 06》比薩‧五地漁村
Day 07》威尼斯‧被海包圍的感動
Day 08》維若納‧米蘭
食&宿》義大利
Day 09》灰色布拉格‧想念六年前的陽光燦爛
特別推薦》布拉格Mlynec餐廳
Day 10》多雨布拉格‧下到遊客也發懶
Day 11》再見布拉格‧差點流落街頭的鬼打牆日
Day 12》庫倫洛夫
Day 13》庫倫洛夫‧維也納
Day 14》維也納
Day 15》臺北‧戰利品與花費總整理
食&宿》捷克
引用

   本文引用網址:http://www.croc.tw/cgi-bin/mt/mt-tb.cgi/288

 版權所有©2008 C.C.Tsai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頁鱷形鱷狀鱷魚部落鱷魚沼澤塵風書坊聯絡我關於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