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鱷唷鱷報

Day 9》Last Day‧狂奔
June 28, 2008

巴黎 Paris ─ 台北 Taipei

巴黎‧凱旋門根據高中時來巴黎觀光的印象,幾乎跟浪漫劃上等號的花都巴黎在我眼中其實是個一點也不想再來一次的髒亂城市,如果真要我說在最後一天的巴黎行程中還有什麼可以讓我期待的地方,我想大概就只剩凱旋門的宏偉氣魄和香榭里舍大道路旁咖啡館特有的閒適風情了吧!

但在昨晚的「LV戰利品大會師」後,我想老公們都應該已經可以預期,今天包括凱旋門在內的所有行程,想必都將只是香榭大道旁精品店的點綴(或者該說是累贅)。因為,今天是「貴婦團」補買的最後機會!

GUCCI‧巴黎.jpg於是,蒙帕納斯大廈56樓觀景變成集合離開最迅速的景點;塞納河遊船變成唯一有人即使放棄門票也要提早脫隊的安排;曾經風光迎接拿破崙戰勝歸來的凱旋門,到頭來不過是貴婦們血拼精品的下車點;跟前幾天一樣第一時間衝下車拍照的老公們,搶快的目的不再是為了多拍,而是要力求在被老婆拖往精品店前,至少留下一兩張到此一遊的記錄。

到此,今天遊記的重點你應該都知道了吧?那就是……除了「狂奔」,其餘我全忘了!

凱旋門下車,拋下在開作戰會議的貴婦團,拉著唯一還沒有買到包的老婆一馬當先衝向香榭大道,踏過半條喬治五世大街,繞回蒙田大道,沿著香榭大道最後1公里,在1.5小時的集合時限「後」5分鐘帶著兩個Gucci包包滿身大汗的爬上遊覽車,然後在最後一對夫妻大包小包扛上遊覽車後,望著依舊陌生的凱旋門和來了兩次還沒喝到的香榭大道咖啡,隨車向戴高樂機場進發……。

香榭大道周邊‧巴黎.jpg是的,這就是這一趟旅程,我對法國的最後印象……。

但,遺憾歸遺憾,說實在話,跨越半個地球來到這裡,為的其實也並不真是這些景點啦!我想一路上總是抱怨在一塊兒的其他老公們應該也有類似的想法……或許,比起這些看過就算了的景點,老婆的笑顏才是此行最大的目的!

若真能這樣想,即使沒能從凱旋門下走過,我想,這一戰我們這些當老公的都算「凱旋」而歸了吧!

引用

   本文引用網址:http://www.croc.tw/cgi-bin/mt/mt-tb.cgi/112

 版權所有©2008 C.C.Tsai All Rights Reserved. 回到首頁鱷形鱷狀鱷魚部落鱷魚沼澤塵風書坊聯絡我關於本站